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禪卡專欄:12/07-12/13,Totality。


上週,我們才在談全心全意這件事。這週剛剛好抽到這張牌,讓我們可以順著再談深一點。

全心全意地投入你的生活,並不是要我們處在一個與外在斷裂而封閉的狀態,專心一意(自我感覺良好)地埋頭幹自己的事--生活中,總要跟我們身邊的人合作,或是交流。我們有自己的角色跟位置,而必得在自己的角色、在自己所處的團體裡面,和許多人一起完成一些事。

這張牌,除了告訴我們要全心全意在自己的角色和任務上之外,還告訴我們一個更深的訊息,是信任。

你要信任你身邊的人,也會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去善盡他們自己的角色與責任。你要信任,不是你要掌控每一件事,不是你要指導別人怎麼做,而是你也只是團體裡的一個成員,請盡你所能地完成你的角色的任務,其他的部分,信任別人有能力做好,有能力接應你,有能力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回應你。

保持開放與流通,保持尊重別人的任務與角色,保持相信一切的發生--不論那跟你的預想是否一致--都能帶給你更多經驗與學習,讓你更了解自己,讓你更知道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是什麼。

然後,你可以像圖中揭示的圖像一般,無比自由,奇蹟式地在生活中像空中飛人般地,被支持,被承接,或著承接與支持你身邊的人。那是,生活的況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