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禪卡專欄:10/03-10/09,Thunderbolt。


有如脫去老朽的殼。雷電這張牌,揭示著這個現象:老舊的模式瓦解崩潰。

我們一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--那些你習慣的應對方式,處事方法,反應模式,再也不能給你任何幫助的那個時候。假如我們非常依賴自己的這些用來保護自己,行走於世間的殼(那幾乎就像是腳踏車的輔助輪一樣),我們一定會摔倒,然後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。恰恰就像是那輔助輪突然被拔除,摔了個坑一樣。

那些拐杖輪椅輔具,我們用得太習慣了,幾乎要以為那就是我們自己的一部份。一旦失去作用,就有如斷手斷腳,忘了要怎麼行走於世間......在這種時候就連要再站起來,都可能感受到自己好像失能一般無能為力。

但我們終歸要試著用自己的雙腳行走。不拿掉輔助輪的話,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真正在騎腳踏車是怎麼樣的一回事,是什麼樣的感覺。

不用著急,面對所有我們無能為力的窘境,也不要急著找到新的應對方法。試著慢慢地重新感受自己的身體,試著慢慢地表達自己目前的處境,我們可能會摔跤又摔跤,可能會因為感到無能為力而沮喪或爆怒......但就是,花更多的時間陪著自己,你一定會知道,一定會在所有的挫折中學會,怎樣用自己的雙腳移動。

那自由而無限的感覺,在我們的路途彼端,從來不曾停歇地召喚著我們,往那裡過去。
記得,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道路。


--

Aarti禪卡諮商,每週二19:00-22:00在穆勒咖啡館。
一問300Ntd./30min,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