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

七月小記

六月,風風火火開始新的計畫,也風風火火開始了許多人事的劇變。雖然一開始,就可以感覺與預測到這件事,實際面臨時,可就是另一件事了。整個七月開始,就像是一場靈魂的重量訓練。

很多過往傾斜的依賴關係,一個一個脫落。糾纏的能量解開的同時,也牽動一個又一個固著在內在的,已經和肉長在一起的痂殼。在這過程裡面,現實感受到的,就是內在不斷地拉扯撕裂拉扯撕裂。

很難待在那個,被扯裂開來,充滿痛楚、不安與恐懼的當下。會禁不住地要去抓,當然抓不住--而往往轉變成憤怒,失去價值感與依歸,失去方向感,沮喪,種種亂七八糟的感受。幾次大塊大片的痂殼剝落的時候,禁不住充滿憤怒地向外展現,竟也安然無事渡過了,直可說萬幸。而一次一次,似乎更能緩一緩,試著讓自己在那當下,不急,慢慢適應。

靈魂的重量訓練,不能用力。那在在考驗的,不是表面上的強悍。而是能不能,在各種難受的處境裡面,試著再待著,再待著......待在那個心痛裡,待在那個全身不適的地方,然後繼續就著眼前的機緣,繼續生活。

然後面對著前方一大片的黑暗,在衝突衝撞,跌跌撞撞裡,摸索前行。 

==

我不知道路要往哪走,只聞得到開闊處的空氣的味道。
我不知道要受多久多痛得苦,只知道這個當下那就是我的現實。
我不知道生命,不知道我自己存在於此,究竟是希望抑或絕望
只知道即使在痛苦最劇烈的時刻,這些感受事實上還是會不斷變化。

當放棄了掙扎
當放棄了想望
當放棄了所有的自以為
這些痛苦得覺受竟能化成一種激昂
而它繼續在變 繼續在變

==

我無能為人領路 亦無能為人渡行
未料度盡自身之路卻不得不與人相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