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

禪卡專欄:6/20-6/26,Experiencing。


遠行的準備已然完成,現在是那道路開啟的當口。在今天的牌裡,我們要給每一個在自己生命旅途裡的行者,一點小小的叮嚀。

不要恣意浪費你的力量,不要一猛勁地瞎幹某個小小的癥結點,不要緊盯著目標不顧一切地衝出去。還記得剛剛在學騎腳踏車的時候嗎?如果我們充滿緊張,目光總是會落在前輪一公尺內。緊張兮兮地抓著龍頭,然後總是會突然就出現一個坑讓我們摔落。

不是上天要找我們碴讓我們摔坑。而是我們的目光太過於狹隘,以致於看不見那個坑其實近在咫尺。而能讓我們把目光放遠的,並非強調要看著遠方,亦非某種特定的技巧......而只在於放鬆,同時感知著自己身體裡面的平衡。

Experiencing--正在經驗--給我們得提醒就像是這樣。不論我們朝向哪裡去,不要忘了在途中繼續感受自己內在一切細微的變化。正如飛機要起飛與降落,騎自行車要起步時一般。遠離了自己,等著摔坑吧。而倘若我們能夠在這當口上定下心來,安穩地與自己同在,每個我們接觸到的人事物,都會成為旅途上的風景與祝福。

願大家有美好,且與自己日益親密的一週。

--

Aarti禪卡諮商,每週二19:00-22:00在穆勒咖啡館。
一問300Ntd./30min,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