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

禪卡專欄:6/13-6/19,Rebirth。


 在你的表達裡面,看到自己在這些表達背後的意圖。不要阻止自己,而是邊說,邊看。看到所有的表象它背後的背後。看到所有你的反應的背後的背後。

 我們有太多太多的「非如此不可」,一如活在泥沼之中。

 我們如同一頭駱駝,任人擺佈,盲從。遵從著一個又一個規則又或教導,不知其然亦不知其所以然;我們如同一頭獅子,憤怒吼叫著要爭取自己的權益,而依然深陷在受到控制的幻覺裡,不斷地如同唐吉軻德,要去攻打那不存在的巨人。

 而有何時我們是真正自發的,貼近著自己內在真實的渴望與感受在行動?不,我們無法。我們活在一個又一個的牢籠裡,穿越一層,還有一層。今天在這個地方要力求表現給週圍的人看,下一刻,要奮力提出自己的主張,以顯示自己的想法與獨立。如果我們能稍微慢一點下來,細心地感受自己內在的處境......

 我們會發現裡面有一個又一個的緊張,一個又一個的征戰。內在一點空間也沒有,只剩下一個又一個的「非如此不可」,然後你終於發現,這種死板僵硬缺乏空間,只在不斷地將周圍的人推開。你無法唱歌,你無法起舞。


 不要相信。不要相信這個或那個說法,不要執著於這個或那個做法。假如我們能給自己更多的空間呼吸,假如我們能夠在每個行動裡面,稍微放鬆下來......這時候我們才能發現,原來所有那些上一秒我們深信不疑的想法與做法,全是虛妄。

 沒有要去哪裡,沒有要達成什麼目標。沒有放乎四海皆準的準則,沒有一個無往不利的法門可以解決我們任何的問題。眾聲喧嘩,聽。聽到聲音裡的無聲,看見密室裡的一絲微光。

 在雜物堆積的處理場裡,我們自能感受到一絲微風吹起,再生不可語,妙不可言。

--

Aarti禪卡諮商,每週二19:00-22:00在穆勒咖啡館。
一問300Ntd./30min,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