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

禪卡專欄:6/06-6/12,Harmony。


在現在這個當口,要去讀入這張牌的訊息,對我來說有點艱困。

因為我習於去「找出問題」,我習慣去處理,解決,安排,以確保每一件是被安排地妥妥貼貼,最好,還能更往自己前進的目標更踏一步出去,再一步。

而這樣的習慣,這種「精進」,卻往往會是一個認自己怎麼看也看不清看不全的盲點。因為所有的目光都在前方,所有的目光都在蒐尋,所有的行動都務求快速精準。然後我們就這麼著又再一次偏離了當下。

不要發了瘋似地繼續安排與解決問題。否則我們總是忘了去感受自己現在真實的處境與狀態。如果我們感受不到自己的內心,如果我們無法安定在自己的內在,我們所有正在從事的事,到底會把我們帶到哪裡去?

安定在自己的心頭上,然後慢慢褪去一身的蠻勁與火氣。慢一點,再慢一點,而不是踏一步,再踏一步出去。沒有什麼事「非如此不可」,也沒有太多的事非得要你費心去處理安排。假若我們自身之內都充滿了急躁與衝突,要如何期待這個世界不充滿混亂?

細細地去感受自己的心,自己的身體與內在的感受。慢慢我們會回到那個安靜,清涼的地方。在這一處,別無所求。

--

Aarti禪卡諮商,每週二19:00-22:00在穆勒咖啡館(2016/6/6~12請假一週!)。
一問300Ntd./30min,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