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

禪卡諮商心得 第六號



仰慕穆勒咖啡許久,卻未曾到,這次Aarti解釋排陣,還未開始解說就覺好貼切,開始解說後,再聊的過程又給了另個視野⋯⋯Aarti聊很自 在,Aarti不是搞高高在上,而是很真誠、真實與你聊著,有著很棒的聆聽品質,並自我揭露他的歷程,也讓我訝異男人也能如此坦露呀!?
-----

這次占卜主題未明確,稍聊後就想說以安全感為主題。
「原先習慣模式和最安全的路走不了,畢竟熟悉方法用了多年,怎說換就換?腦袋出現許多小我轟炸到死胡同,不得不只能換路走,最後終帶覺知,去冒險吧孩子,打破框架!唯有如此才能面對人生的無常⋯⋯」簡單說就是這段故事歷程,也是眼中每張牌訴說的狀態。
----

「安全感,不是有或無,不用去建立,而是一次又一次瓦解摧毀,摧毀後再建立的堡壘仍是幻象,摧毀是好事,會看見真實的自己。」Aarti這見解很有感,記 起過去曾經歷一次價值觀崩解,只剩瓦礫殘骸,無法拼湊出完整世界,更不知道怎樣再建造新的房子,經歷好段時間才又重新建構一個屬於自己的安全世界,我以為 自己好了,而且更好了,終究還是虛幻。這番話也點到想療癒的過去,和想再找到安全感,也都是幻象,這些瓦解只是讓我又有機會放下些什麼,揮別被束縛的舊有 模式。
Aarti也點到我會習慣性的自我檢討,提到正念概念,也更要覺察念頭,僅只是觀看念頭,別一念生二念,生到最後又自我檢討,講到這內心突然自我提問『莫 非也是因此而「檢討無效」?因為那些非最根本,真正貼近自己真實感受的話?』因為這次和Aarti聊,我終於可以很面對最深層、真實的感受那是什麼,其實 只是一句未吐出口的話⋯⋯好多話都是一念生二念、二念生三念,無止盡的生,情緒也是,如何與自己真實的感受同在⋯⋯
孩子是自己的樣貌,小柏天有些特質和自己很像,講到最難照顧好的就是自己,也讓我很有感,說好想要呵護一個敏感的孩子,實質是自己都未照顧好敏感的自己⋯⋯不免想著小時候我又如何呢?
帶一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去咖啡廳壓力粉大,小柏天把桌上弄的都是糖,還讓他現調肉桂糖水自己乾完,謝謝Aarti的友善,謝謝這次的活動,這次有紓壓療癒 補充到元氣,而且更深的看見自己,已知的更清晰,謝謝這次給的洞見,有些很棒,但只想私藏自己消化啦!如有興趣可以去找Aarti,此外也到穆勒咖啡吃 喝,吃到蘑菇口味三明治好好吃也好愛!



----------Esha Ho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