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禪卡專欄:4/25-5/01,The Outsider。


看到這張牌,就會不禁想說,先來一杯調酒吧。
局外人The Outsider(店裡還真的有賣這款調酒)


琴酒調通寧水與蘋果和檸檬,取其酸苦澀,清爽與回甘。就好像牌卡圖片裡的那個孩子,那樣的心情。那我們自己心理造的牆,自己關上的門,融合起來的味道,剛剛好就像是這樣。

==

回到牌上--我們確實常常會出現這樣的感覺:覺得自己不被理解,覺得自己被排除在外,覺得自己不被重視,覺得自己不受關心......好像,其他人都高高興興地融在一起,就只有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。

而那扇門,卻恰恰是我們自己關上的。甚至我們忘了自己關上了它......而關上了這扇門,我們在這頭期待,有人可以主動過來關心我們,有人可以過來幫我們把這扇門打開。

其實這是在陷所有前來幫助我們的人不義。因為當他是主動前來關心自己的時候,我們就免除了自己的責任--我們不需要對那些幫助我們的人負責:因為是他們自己要過來的!然後,我們在門的這頭用各種方式吸引其他人注意,好把所有的籌碼都拿在自己手上。

回到最一開始的地方吧。

我們之所以關上那道門,是因為我們不接受自己的需求。我們希望自己是別種樣子--別種我們覺得更美好的形象,而忘卻了那個自始自終都被我們自己排除、遺棄、覺得那個樣子不夠好而甚至未曾接近的自己,更不用說去了解那些感受。

我們是如何對待自己的,這個世界就做為一個反射讓我們知道。

當你升起那像被排除在外的感受時,試著輕輕地去貼進自己的感覺,試著去慢慢地跟你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感受--透過這些表達,我們可以聽見自己內在的哭聲。透過這些表達,不是為了把別人拉過來對自己負責,而只是為了瞭解你裡面的自己,在傾訴些什麼。

讓我們可以陪伴那個被遺棄的自己。

--

Aarti禪卡諮商,每週二19:00-22:00在穆勒咖啡館。
一問300Ntd./30min,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