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禪卡專欄:2/22-2/28,Flowering。


讓你的存在及於他人。

當這張牌出現時,意味著我們內在有一定的成熟度,能把自己分享出來。要分享什麼?不是你的技能、不是你的所知所學、不是你的財富,甚至,不是你的智慧。所有我們能夠分享的,其實只有我們自己的存在:自然地展現出你的本質,不扭捏,不造作,不營造任何形象,就只是在每個當下自自然然地和身邊的人交流,允許一切發生,也從中更了解自己。

而實際上,這也是我們唯一能夠了解自己的方式:不阻攔自己內在真實樣貌的顯現,透過一個又一個自己最初的,直接而真實的反應,了解自己的行為模式、內在感受與生命型態。而這,對別人來說也會是貨真價實的分享--因為你無所掩藏。

當我們內在足夠成熟,你會開始不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,不再那麼在意美好的形象(說起來,永遠都只有自己在意形象啊,誰當我們的狗仔去了?),那時,無論你的內在是什麼,不論那是香是臭是美是醜,你都能非常自在地讓它流露展現出來。而無論如何,那對身邊的人,對整體--無論他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什麼--都會實際成為一種滋養。

什麼樣的花,永遠都有開花的權利。而無論是什麼,都會是對整體的一種滋養。
就放開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