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

禪卡專欄:02/08-02/14,Completion。


 今天的牌,在農曆年這一週是特別應時應景啊--自性圓滿,永劫回歸。這是這張牌為我們帶來的訊息。

 走過了多少路,看過多少風景?有過多少掙扎與矛盾,又有多少解脫與釋然?而經歷了所有的二元衝突,經歷了在矛盾裡的精神分裂,我們最終得到的不是一個答案,而是一種了解,一種釋然。記住:放下,不是要你忘掉當下而不去經歷;寬恕,不是要你捨棄憤怒撐起假面--一切的能量與機緣能夠走到這張牌的位置,是因為我們徹底經歷過了,徹底經歷了矛盾對立的兩面,也徹底經歷了旅途上一個又一個的風景。在這裡,才有「完成」。但,這完成不意味著「達成」,而是,我們經驗了一趟旅程,經驗了一次輪迴,而一切更新,我們又再回到起點。

 永劫回歸不是一個詛咒。那不是薛西弗斯式的牢籠,而是生機不斷,天地運行不止。

 自性圓滿,也非玄學空談以自滿。那是在自己的生命裡一次又一次地經驗,一次一次地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,而一次次的輪迴,又再讓我們更接近自己一些,又一些。

 享受這幕間休息時間吧。要做任何事都行,就是好好陪伴自己,讓你自己記住這段時間,身體上,心內裡的感受。下段旅程,我們自能走得更加昂首闊步,信心不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