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禪卡專欄:12/28-01/03,Control。



你可以繼續控制,保持每件事情都在你的掌握之中,保持事情像你想像地進行,保持完美。而你會發現,漸漸地,你離身邊的人越來越遠;漸漸地,你會感受到越來越少的支持;漸漸地你會發現,所有的那些預想,所有的那些「非如此不可」,到頭來只是一種自我滿足,孤芳自賞,而到頭來,沒有人有義務照著我們的掌控,照著我們的想像,去完成我們的理想。

你會與現實脫節。你會不知道身邊的人在談論什麼,你無法跟上他們的節奏。你會一再又一再地誤判,而錯失良機。

所有所有的機緣,都是當下一個片刻又一個片刻地發生的。而在世間行走,其實一如功夫。

你無法預料對方出什麼招,你無法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。你只能在每個當下,見招拆招,去挑戰自己安全感的極限--不再依賴任何自己已習成的套路,不再依賴任何功法,只是每個當下當機立斷,去看到那個機兆,然後,讓自己只是順著這個去流動。

然後你終於活在當下,終於與這個世界,有所連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