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禪卡專欄:12/14-12/20,Beyond Illusion。


超越幻象。
這是一張有非常豐富意義的牌。

這週的工作,會很大量地集中在,清理我們過往偏差的習性--那些其實是因為我們的脆弱,而對身邊的人有所妥協、有所忽視、不正確地依賴(實為互相討好或補足對方的缺失,以此維繫一種安全感)的習性。

因為我們無法安住,無法無所依賴地獨立,因此我們會試圖搓圓不和諧的氣氛;因此我們與身邊的朋友的相處,建立在一種互相補足對方安全感不足的部分,建立在人情世故之上,建立在互相給對方未曾擔起責任,卻向個孩子班任性地想要的東西之上(我們甚至還說這叫一種默契!)。

而當這張牌出現的時候,他給我們的提醒是,所有那些建立在錯誤的基礎之上展現出來的現象(其實就是我們庸俗的雙眼所看到的這個僅僅屬於自己的劇場),你會開始漸漸看得越來越清楚,而所有過往的這些偏差,會受到全面的檢視。

請把握這個機會,不要再退回舊有的關係模式之上。請把握這個機會,重新檢視自己的價值是如何建立在一個虛妄的基礎之上。請把握這個機會,不要再隨著外界的現象流轉,好好感受自己,細細地去體會,什麼才是能讓自己昂首獨立,從中不假外求而生的價值感。

而所有那些舊的將死去,能夠繼續給你滋養並讓自己從中感受到一種獨立的,將會帶著你昇華到一個不同的維度與平面。

請記得,細細感受自己的狀態,以一種非語言、非邏輯判斷的方式,從自己內部真實的反應來了解自己。然後,你會能夠完全接收到這張牌要帶來給你的訊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